今年的清明連假有三天,可是清明剛好卡在中間,安排活動時增加一些困難度,又擔心是否下雨,讓此次露營增添不少變數。行前一週得知天氣不穩定,連帶的心情的七上八下,連日間歇性的陣雨,讓我不得不猶豫露與不露之間。行前一晚還特地跑了好多的地方買"雨鞋",怎麼小孩子的雨鞋這麼難買到啊!終於到了4/4,這個讓人又期待又怕下雨的日子了,果真不能相信中央氣象局(中央欺騙局),一早就陰雨綿綿,都到這步田地了,能不去嗎?

  因得恩谷的新規定是禁止使用天幕帳的(不能拉繩)、隔天需要回屏東拜拜,又怕下雨,所以以輕裝備出發。路上天氣似乎微微放晴,讓心漸漸放下,隨遇而安吧!到了久唯一年多的得恩谷,真的倍感輕鬆,雖然草地溼滑,但我們有雨鞋。

  這次只有四頂帳,其中有位新朋友加入,還有一位買了新的天幕帳,這次要當成炊事帳用。天空的烏雲飄來飄去,真不知是否要把我們的客廳帳(第二次使用)拿出來,考慮了一下還是把它搭起來了。雨個帳篷相連就有一房一廳了。

103得恩谷

來張側面照。

 

P4042588

再來張正面照。不好意思有點亂。

 

P4042597

新露友帶來的噴火龍九宮格。

 

P4042620   

此次的伙伴的家,已經就緒了。好像都是噴火龍的愛用者。

 

P4042617

新朋友為大家帶來了油炸秀。下午點心有好吃的炸物,真的很幸福。

 

P4042621

吃完炸物,當然要運動一下囉!注意,有什麼事正在發生嗎?沒錯,就是開始下雨了。

 

P4042627

沒幾分鐘的一陣大雨過後,開始積水了。

 

P4042628

還好有雨鞋,但天啊!裝備都泡水了,收帳時有的瞧了。

 

P4042631

晚餐每戶準備一項,大家一起吃。我準備的關東煮。

 

P4042632

主菜咖哩飯上場。

 

P4042634

青菜類。 

 

P4042635

還有好吃的侯家魯味。

 

P4042642

本來想參加夜間導覽的,結果名額滿了,只好自己隨意看看囉!不要問我這青蛙的名字,因為......

 

P4042644

這個是蚱蜢嗎?

 

P4042645

有小螃蟹。

 

P4042648

還有被雨水打落的油桐花。

 

P4052649

清晨來張照片吧!就在昨天下午的那場大雨過後,天氣轉晴了,只是地上還是泥濘一片。

 

P4052651

得恩谷對面景色。

 

P4052652

民宿區的石板屋。

 

P4052653  

不知什麼花,很漂亮。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的弱項是什麼了吧!  "自然科學"

  

  接下來就是忙著清理與善後,所以沒有照片。本來還要早點回屏東拜拜的,結果收完帳已經快12點了。結論是下雨天不出門露營了,好累喔!還好有大太陽可以把裝備曬乾,要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了。雖然營區積水,但我還是喜歡得恩谷的安靜與環境。得恩谷我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林 得恩谷 露營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