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一本名叫《一定瘦》的養生書,它不是教導減肥的書,而是宣導一些正確的飲食觀念,若以此書的方法去實做得到結果中〈瘦〉只是附加贈送的禮物。


 


此書有一句抬頭文:「瘦的人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書中從飲食的態度說到飲食的順序,然後到水分的攝取與生機飲食,最後提到喝牛奶的迷思等。每看一章節心裡的恐懼就越多,原來我們大部分的飲食習慣與常識竟然都是值得商榷的。原來現代的文明病大多都是錯誤的飲食所引起的,就讓我來轉述書上的一些觀念與大家分享。


 


一、                吃的態度:吃任何食物時,態度一定要專心,不要做其他事情(如開會、看電視、說話等)和定時定量


二、                進餐的先後順序:正是此書的重點,其實在老祖宗創造文字時,就已明白揭示這個順應自然天理,符合宇宙運行軌跡,同時適合人體代謝的進食方法。對於進餐時的所有吃喝動作,均稱為「飲食」,而「飲食」二字早就明白說明了進餐時「先飲後食」的正確吃食順序。先喝流質的食物,再吃其他固體食物。


三、                80%的肥胖是喝水造成的:現在80%的肥胖都集中在下半身,尤其是腹部。為何坊間的瘦身方法,對於下半身的肥胖均束手無策?因為在這場肥胖的戰役上,大家都找錯敵人了。一般人認為,腹部所囤積的是「脂肪」。其實80%是因為「積水」,也就是說,這是「水囤積」,而不是「油累積」。


    水是人體所必需,攝取得太少絕對不好,但喝得過多時也會造成傷害,只有適時適量的喝才是正確的。因此,不要再以為多喝水沒事,重點是感到口渴的時候再喝,當口渴的感覺消失後,就不要再喝了。


 


    牛奶的問題更廣泛了,另開一頁與大家分享。以上只是節錄整本書中的極小篇幅,更多內容有興趣者,請自行查詢,但此書並無在一般書局銷售,是作者自行出版印刷,作者黎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