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這次的露營非常的突然,只因為高雄好熱,好想躲到涼涼的山上哦!本來只想到阿里山的我,心血來潮,google 了一下,即然暑假可以平日出去玩,那為何不挑戰一下,台灣最接近天空的露營地(福壽山露營區)呢?好瘋狂哦!搜集完資料,最大的問題,就是路程遙遠,小孩的配合程度不是問題,但這次多了一隻狗,那就不是簡單任務了。

  人生總是得瘋狂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拿起電話要預約了,一問幾乎位置都額滿了,我說:「平日(星期四五),怎麼這麼熱門。」客服回說:「暑假怎麼會是平日。」,讓我無言的訂下較貴的大小併列營位。接下來就是數著日子等待囉!

  頑皮的浣熊颱風差點打亂我們的計劃,要不要相信中央欺騙局的天氣預報呢?行前一日需打電話至福壽山服務中心確認,所以就問一下那邊的天氣如何,小姐回答說:「豔陽高照。」,這還有不去的理由嗎?最後是不相信中央欺騙局,依照原訂計劃前往。

  原本預計差不多5~6個小時的車程,實際走上才知道沒那麼快。這天(7/10)高雄天氣依舊悶熱,因路程遙遠所以早早起床上裝備出發(7:45),第一個休息點是南投服務區(9:50),人要休息狗也要休息上廁所,COCO只會在家的廁所大小便,行前幾天就開始訓練戶外上廁所,成功率幾乎只有30%而已,這點是出遊最大的困難處。還好第一個休息區沒讓我失望,成功小便,頓時壓力減輕許多。 

 

P7103118

 

 

  接下來要準備走山路了,預計在清境農場(12:10)附近簡單休息吃午餐,雖平日不塞車但周遭還是很多人車。帶著狗不方便進餐館,所以7-11是最佳選擇。人有肖像權,狗應該就沒關係吧!來張紀念照,只是我快抱不動COCO了,姿勢不雅請多見諒。有沒有看到後面有特效,乾冰ㄝ。穿著短衣短褲的我們,好冷哦!那山嵐來來去去好美、也好冷。氣溫大概在25度以下,沒仔細記錄。

 

P7103122

 

 

  在清境沒尿尿的COCO,讓我們神經緊繃,超怕牠尿在車上的。又因為山路,讓我有點暈車,所以途中又下來休息一下下,順道拍拍美麗的照片(13:46)。只是狗不從人願,還是沒尿。不能在拖下去了,再拖下去就天黑了,只好上車往前開了。看著導航的時間一直往後延,第一次開車和坐車,有種怎麼開都到不了的感覺,好累喔!

 

P7103127

 

 

  進服務中心或露營區前需先繳門票算人頭和車子,我們兩大兩小加一台車是235元。終於,終於到了露營區了(14:52),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總共開了7個小時的車,超累的。到露營區第一件事是找位置,電話預約只是訂位置的類別,不能選位置。因在家有先作功課,所以快速開到我們想要的位置實際看看,有沒有人搭。我們選定這個97/98這個大小併列的營位,有桌椅就不用搬自己的。省點體力,這次少了姪子幫忙,老公要辛苦一點了。

 

P7103134

 

 

  下午2:50分,剛到營區時山嵐就一陣陣的來來去去,非常漂亮。氣溫約20度左右,非常舒服宜人。從我們的營位往下看的景色,現在正是貓耳葉菊盛開的季節,所以草皮營位不開放。貓耳葉菊是喜歡陽光的植物,太陽不見氣溫下降,花就會合起來;等到陽光出來,溫度上升後,它就會盛開。

 

P7103131

 

 

  這隻蹂躪花草的狗狗正是我們家的COCO,牠一到營區,就開始不聽話的爆衝、狂吃。我們要忙著搭帳,所以也沒空理牠,只好放狗吃草了。這一區的花草本來就奄奄一息,不是COCO的傑作哦!帶寵物去,要記得帶項圏、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或牌子和牽繩。

 

P7103137

 

 

  露營區的服務中心,選好位置後記得先到服務中心登記繳費,不管露幾天,費用都是只結當天。因為路途遙遠,我們這次要露三天兩夜。

 

P7103148

 

 

 

服務中心的旁邊是廁所和衛浴。是L型的房子。 另一邊還有浴室。

 

P7103147  

 

  服務中心裡有桌椅、電視、急救箱還有無線上網。另一邊就是繳費處和販賣部,來這不會讓你餓肚子。可不是24小時都營業的,有需要最好先買,不要看得到吃不到,那是很痛苦的。

 

P7103152

 

    服務中心外就是中央交誼區,洗手台集中在這。還有飲水機,非常方便的營區,可以少帶一點裝備。只是全區不供電,照明方面,要自己想辦法。營區裡還有兩個廁所,那邊是可以自己接電,不過要先到先插哦!晚到就自己想辦法了。

 

P7103155

 

 

  從服務中心往我們營位拍,有沒有看到我們美美的帳篷啊!天幕還沒搭起來時拍的,營位離服務中心很近,非常方便。這張好像在仙境的感覺。

 

P7103158

 

 

  因營位不大,老公把天幕帳變成4*5的大小,有沒有看到COCO也穿起衣服來,臨時找了件哥哥的背心和外套帶去,怕牠太小無法適應高山的溫度變化。

 

P7103170

 

 

    COCO專用的帳篷也出動了,因帳內還沒準備好,所以先把牠的屋子放外面,晚上睡覺時就可以搬進去,怕晚上氣溫太低牠會冷。這兩天也有一些露友過來問說寵物帳要哪裡買、好可愛、裝備很齊全之類的。帶狗狗去的也不少,可以跟著主人上山下海去玩,超幸福的。

 

P7103173

 

 

下午還沒6點,氣溫19度,孩子們一直喊"好餓、好餓",只好準備煮飯,餵那些飢渴的小嘴。

 

P7103176

 

 

     為何要PO這些爐具照片呢?因為隔壁營位光是開爐點火就花了快5分鐘,我慢他們半個小時煮竟然比他們先滾冒煙,他們還特地過來參觀一下,我們用的爐子。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首推岩谷4.1W的卡式爐加上黃金鋼厚釜鍋,就天下無敵了。鍋子可煎煮炒炸,耐高溫空燒可烤雞、烤地瓜等,煮白飯更是快速好吃。另一個是文梁的飛碟爐,可以節省空間,火力略遜岩谷一些。

 

 爐具

 

   原本想煮麻油雞飯的我,被孩子們的高麗菜飯打敗了,只好簡單煮個高麗菜飯配貢丸湯。忘了拍貢丸湯了。 

 

P7103194

 

 

 

 這張是18:00拍的。

 

P7103187

 

 

 這張是19:00時拍的。兩張的感覺完全不同。

 

P7103199

 

 

  晚上9:00的氣溫大約14度,有點冷,記得保暖衣物要帶齊。因為路途遙遠,大家都累壞了,就早點休息吧!

 

 P7103209

 

 

 

營區價位表   http://www.fushoushan.com.tw/camping/camping-price.php

門票收費    http://www.fushoushan.com.tw/accommodation/ticket.php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