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是小班上學期末開始上學的,為何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呢?因為他個性內向一直跟在我身旁尤其是哥哥上學後他更沒有伴了,幾乎不想出門了,真怕他得自閉症。


 


  所以接哥哥時我都會早點帶他去,讓他在哥哥的班上玩玩具和回應一些老師的問話,班上的大哥哥和大姊姊都會很照顧他,讓他很開心。當然也和老師談過最好是哥哥還在幼稚園的時候讓他上學,這樣他會更有安全感。


 


  那為什麼選在學期末呢?因為知道剛開學時很多小朋友都會哭著找媽媽,只要一個哭很快的全班都哭了,為了不要讓他遇到這種狀況,所以特地延後上學。而且這時老師對大部分的學生個性都有一定的了解,班上的常規也都上軌道了。老師對新來的學生會更有餘力關注到。


 


  很感恩很幸運的小班的帶班老師有一位是帶過哥哥的,所以早就和老師很熟了,讓他的安全感又更加強了。環境和老師都沒問題了,再來就是團體生活的適應了。直到現在也快5個月了,適應的都很OK,甚至今天老師還跟我說會跟著其他小朋友玩水被老師口頭訓誡了一下呢。越來越皮了本性快要露出來了喔。


  


  這些照片是他們班這個月的主題:蝴蝶,看看小班的小朋友們他們做出來的毛毛蟲和蝴蝶有多美。


 



 


                                 



 



 



 


  真的需要學很多才藝或學英文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的小朋友在幼稚園裡學的很多都是上小學後不太可能遇到的美好。您感覺到他們的快樂和幸福嗎,各位與我分享的媽媽爸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