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書梅老師的101本情緒教育繪本書目


EQ教養繪本


自我認同






























書名



情緒



情緒困擾問題類型



出版社



破襪子花拉



沮喪



因身體殘缺而衍生的沮喪情緒



飛寶國際



小奇的藍絲帶



沮喪



面對自己的短處而產生沮喪感



天下雜誌



查克 笨!



自卑/沮喪



因挫折而衍生頹喪感



小魯文化



笨小豬



退縮



受人輕蔑對待而衍生的退縮怯懦感



三之三



 


親子關係 /家庭 /家園























































書名



情緒



情緒困擾問題類型



出版社



我要大蜥蜴



煩惱



渴望飼養寵物遭父母拒絕的煩惱



小魯文化



我和我的腳踏車



失落



欲購買物品而不能如願以償的失落感



和英



老媽,你好嗎?



憤怒/不滿



不適應父母的管教方式



三之三



大猩猩



寂寞



面對單親父親無暇陪伴的問題



格林文化



紙做的城堡



寂寞/失落



渴望父親陪伴的問題



三之三



媽媽,外面有陽光



寂寞



面對忙碌無暇陪伴自己的母親



和英



媽媽的紅沙發



不安



災後家園重建的憂慮與不安



三之三



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悲傷/失落



面對家中遭遇的經濟困窘問題



和英



讓湍河流走



失落



家園遭毀而傷痛不已



青林國際



 


親人(父母)失和 /分居 /離異 /再婚



































書名



情緒



情緒困擾問題類型



出版社



你還愛我嗎?



擔憂 /悲傷



父母離異、再婚的適應問題



大穎文化



好事成雙



擔憂 /悲傷



父母失和而衍生的擔憂情緒



格林文化



保羅的超級計畫



擔憂 /悲傷



對父母離異事件的心理調適問題



格林文化



媽媽爸爸不住在一起了



悲傷



父母分居、離異的適應問題



遠流



記憶的項鍊



冷漠



與繼親相處的不適應問題



三之三



 


手足關係


















































書名



情緒



情緒困擾問題類型



出版社



莫里斯的妙妙袋



寂寞



面對兄姊排斥的問題



上誼



我希望我弟弟是一隻狗



嫉妒



面對新弟妹出生的嫉妒情緒



親親文化



小菲菲和新弟弟



憤怒 /寂寞



因新弟妹出生而產生的焦躁煩悶感



和英



彼得的椅子



憤怒 /不滿



面對新弟妹出生的排斥與抗拒感



上誼



鱷魚怪



焦躁 /不安



面對新弟妹出生帶來之衝擊



米奇巴克



小小大姊姊



失望 /嫉妒



面對新弟妹出生而遭受親人冷落的問題



上誼



大姊姊和小妹妹



厭煩



不滿兄姊管教而衍生的厭煩感



遠流



我的鱷魚哥哥



孤單



因哥哥結交新朋友而感到孤單



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