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次塑化劑事件,真的把大家嚇到,尤其是希望小朋友長的健康、長的好的家長更是錯愕,添加了一堆兒童健康營養品的結果,竟然是幾乎都不小心含有塑化劑,而且大多是長期服用的保健食品。這次的事件我想所有家長,都會有所警剔與反省。


  我們家雖然很少添加營養品,但乳酸菌卻是必備的,昨天(星期日)上光惠網站查詢是否產品含有塑化劑,結果吃的欣樂亦康確定有檢測出塑化劑成分,後來撥了0800的免付費客服專線詢問,立刻有人接聽,我詢問產品是哪個部份驗出塑化劑的,客服人員首先是道歉再道歉,然後就慢慢詳細的解說是優格粉的部份有問題,而我也把問題一一問個清楚,當然包含退換費的部分。然後再檢示其他沒問題的產品,網站也每件貼出檢驗報告與長官的親筆簽名,來保證產品成分不受污染;反之,看到有些公司竟是草草在最新消息欄中寫著本公司所有產品皆無受塑化劑污染,請消費者安心使用。兩相比較之下,一個公司的風範與負責任的態度,我想消費者應該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大家都知道每個公司和企業都是為了利潤緇珠必較,但可以無視道德層面添加一些危害人體的物質,以求自身的利潤,本人以為這種事可能只會在對岸的消息中出現且履見不鮮,但事實上竟然大家跌破眼鏡且嚴重損害國家食品形象。孰不知,這次的塑化劑風暴還會造成多大的後續問題。把關食品的部門又要如何改善與因應呢?如果政府不能依靠,那人民又該如何自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