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寶貝出生時有檢驗過敏體質,竟然超標10倍,多可怕的數據,我還問醫生會不會驗錯了,醫生說機率很小,從此過著心驚膽跳的日子。果然在成長過程中流鼻水、咳嗽、鼻塞、過敏性結膜炎、感冒等症狀沒有一樣缺席,尤其到了上幼稚園後更是每個星期到診所報到的。

  後來小寶貝出生後,心想應該也是個過敏兒於是就把錢省下來不用驗了,結果證明真的沒錯,因為二歲前的二個冬天,鼻塞緊緊相隨,除了到台東玩的三天鼻子是通的。就這樣上診所的次數從每個星期報到,提前到二~三天報到(家中三個小朋友輪流)。我想各位爸媽一定很瞭解那種心疼與不捨,看著小孩受折磨,一心只想找到讓他舒服好轉的心情。


  當然這期間乳酸菌,試了又試,當然有效果的也有,但我覺得還是無法完全治好,充其量只是舒緩和控制,不過身體在反覆的消耗下根本沒有時間補充抗體和免疫力。而每次吃西藥後的不舒服(疲倦、肚子不舒服等),總覺得這樣對身體真的好嗎?於是上網查了相關的資料,發現現代人濫吃西藥的後遺症之大,請看 原來台灣的名醫是這樣形成的。雖然網路資料可能不一定正確但避免過度服用的方向是無庸置疑的。


  換個念頭,吃中藥有沒有效?利用網路搜尋的功能,找到了一家頗有名氣的自費中醫診所,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巧合的是剛好在住家不遠處,雖然自費但電話預約須二個星期前,而現場掛號須等3個小時左右,還好距離不遠省了往返的時間。中藥味對小朋友是一種新的考驗,想當然也是爸媽怯步的問題之一。我覺得即然是自費,就不能浪費錢(標準家庭主婦),加上大人也已經被操到虛累累(台語),就以身作則一起看、吃藥的時候一起吃,這樣小朋友雖面有難色但也不致於不吃吧!


  服用中藥到現在也二個月了,效果真的很好,大人明顯感覺整個身體有改善(我生理期的腰痠痛和長期頭痛,真的好很多了),小朋友更是服藥以來就沒有再出現那些過敏反應和感冒了,醫生說:「只要在青春期前調理,是有機會可以讓過敏斷根的」。這期間大寶貝有過一次拉肚子發燒(約38度左右),那時我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看西醫,後來還是看中醫,醫生開了藥說:「中藥無法像西藥一樣立刻退燒,開的藥是讓身體自行產生抗體,看他可不可以戰勝自行退燒。」,回家後量超過38.5度所以還是先用了塞劑,讓他晚上睡好才有體力對抗病菌,到了凌晨4~5點時一量有點微燒,可是到了早上時已自行退燒,後來就沒有再發燒了,整個拉肚子病程縮短到2天完全好。


  分享這麼多心情點滴,是因為我想有許多父母和我有著同樣的困擾,但及早找出對孩子好的方法卻不是那麼簡單,我很幸運找到了希望和方向,各位皆有自己的想法與專業素養,各自有各自的判斷和方法,也希望各位和我一樣幸運,只願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