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格友們最近這幾個星期,是不是和我一樣為了小朋友開學的事,忙的不可開交呢?尤其是第一次上學寶貝的爸比與媽咪們。


  我家的大寶貝真的變成小學生了,從上學前的心理建設、參觀學校、認識教室位置等,陪著他走過也陪著他緊張和擔心,不過這一切終於在這幾個星期裡慢慢沉澱、慢慢穩定了。


  從開學幾天的不適應到這個星期的很開心,看到了大寶貝在這個班上適應的很好,從不認識的同學到現在的好朋友,進步了很多。幸運的是遇到了這個班導師,與我的教養理念大致相同,重常規和閱讀,學美術的她也很希望每個小朋友可以保有個人特色,這點也是我替大寶貝開心的一點,因為他喜歡畫畫,希望他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心的畫出他的感覺和想法。


  參與班親會讓我更認識了老師,也讓我放心不少,大寶貝班上的家長真是臥虎藏龍,相較之下自己有點平凡,不過我想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


  反而是小寶貝,沒有哥哥的陪伴,顯的孤單,今天竟然說:「以前在小班比較好玩,現在不好玩了,不想去上學。」他的心情調適上就沒有哥哥的快,我想親師溝通的時間又到了,如何讓他快點愛上這個班,真的要動點腦筋了。


  我的手指頭已經拆線了,只是指尖麻麻的,不知要何時才能復原,只有努力打字當復健了,希望各位繼續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