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國慶煙火很美吧!但我個人並不喜歡這樣的慶祝方式,動則千萬以上的花費,在炫爛奪目與歡呼聲中,壜花一現,雖然美麗但也帶著些許遺憾。遺憾的是,一直宣導民眾要減碳,但政府呢?不只是煙火的排碳量,還有車輛的排氣量。也許會帶動許多觀光收益,但二相比較下真的值得嗎?


  我心裡想著那些連飯都沒得吃的窮苦人家們,他們看到煙火時心中是何許的感嘆與難過?也許他們連這些訊息都未曾知道過。何來難過呢?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百姓舉國歡黱,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用百姓的辛苦錢去堆出來的表像,真的代表著全體民眾的心意嗎?


  總統夫人被媒體指出國慶大典的禮服和去年是同一件,說是有失身份不得體。你覺得呢?以上的總總通通建立在外表與華麗上,難道現在的社會風氣真的只看外表而忘了內在。這叫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如何去教育下一代,儘管自身能力、品格再好,也敵不過一句:「哇!某某人全身名牌,開的是進口車ㄝ。」孩子是會看、會學的,當媒體一直在引導民眾往崇尚名牌和奢華的方向時,這個國家是不是要替它憂心了。


  當然還是有許多默默無聞的人,堅持著他們的理念,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不過他們不為自己,為的是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為什麼學歷、職位或政治地位愈高的人,往往做出令人遺憾與不解的事,是教育、是環境、是誘惑、還是品格這條根紮的不夠深,才會讓人迷失自己,隨波逐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