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228連假長逹4天,不知各位是如何安排。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文中指出現在的年青人根本不知道為何228要放假,而4天的連假讓年青人玩瘋了。像賞櫻的風景區,幾乎全被塞爆了,造成的髒亂與垃圾,讓大家重新看清國人的公德心。難怪228受難家屬說:「乾脆不要放假好了,重複在傷口灑鹽,根本沒人重視這個日子。」


  老實說,我對於228這個日子,原本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隱約知道好像和白色恐佈有關,但真正的事件的確不瞭解。直到228那天,我正在寫連假出遊的遊記時,背後傳來孩子們討論的聲音,然後看他們翻著一本《台灣知識一本通》的書,我問:「你們在查什麼?」,他們回答說:「在查為什麼228要叫做和平紀念日?為什麼要放假?」頓時心裡一個大慚愧,我說:「那本書裡面沒寫,因為228這個假日,是近幾年才有的。」於是我馬上上網查228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與他們一起分享討論。


  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永遠不會在意這個日子。沒有他們,我可能永遠不知道這個事件。沒有他們,我可能錯過自我成長的機會。他們讓我反省,自己真的活在狀況外,差點失去一次寶貴的機會教育。還好有他們求知若渴的心,彌補我這個媽媽的疏忽,生在台灣,竟然不知道台灣歷史的一部分。真的慚愧至極。雖然日子過了,但還是可以與孩子分享這個事件的由來喔!動起來,讓孩子們瞭解的台灣歷史吧!


228事件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