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來,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一樣害怕、恐懼、無奈、傷心。問我所為何事?“食”在不安啊!


  從美國瘦肉精牛肉的開放爭議、國內豬隻使用比萊克多巴胺更毒的瘦肉精、雞隻禽流感的揭露、到現在最新的基改食物的危害、蔬菜含有農藥等等,生為家庭主婦的我,每天最煩腦的事,就是不知要如何幫親愛的家人準備一、二餐安全無毒的食物。


  最基本的民生問題,扯上了政治陰謀論,但這一切的一切應該都是有心人的操作,我不懂,為何國內禁用瘦肉精,可是卻在這時驗出比萊克多巴胺毒上二千倍的沙丁胺醇等高危險的瘦肉精,試問,查到後有何單位或人受到懲處嗎?沒有。照理說,相關檢驗單位先前沒檢出的失職,應該先處理,然後是畜農的部份。難道要說這一切都是歷史共業,訂個有利他們的法條或是標準,抺掉一切的問題無罪重來。


  也許把焦點模糊後,政治人物的目的也許可以達成,但請公平的對待生在台灣、住在台灣的子民們,不要為了那些即得利益者護航而犧牲百姓的健康與權益。當你們連最基本的食物安全都作不到時,請問政府,你說的天花亂墬的政策(還是謊言),我們能相信嗎?


    民以“食”為天,並不是以總統或政黨為天,不要忘了,有安全健康的食物,人民才得以安居樂業的過日子。國民沒有健康的身心,買了再多的軍備也是沒用的,國家有尊嚴,他國自然不敢侵犯。國家的人民說實話、講信用、產品優良,不用簽什麼協定合約,再貴都賣的出去,競爭力是靠自己,不是只求降低關稅而已。就像昨天才拍板定案的美韓FTA ,就如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經濟整合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先生所說的:「不要只看南韓得到什麼,要看台灣自己給不給得起。」對台灣有衝擊但不致潰敗。相關報導


    請不要犧牲自己的長期優勢(農、漁、畜牧業、創造力等),來換取看似豐厚的利潤,如果等到有再多錢也買不到食物時,才來覺醒與後悔,我想那時已經來不及了。也許本篇較為個人情緒導向,但無意冒犯他人想法自由。


美牛不美


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


美味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