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一個看似“遙遠”卻又“接近”的地方。“遙遠”&“接近”不是有形的距離,而是我的回憶。這個回憶應該有30年了吧!從照片和媽媽口中得知我小時候常上阿里山,因為爸爸那時的工作是在阿里山開遊園小巴。但我的印象卻只有濕冷的棉被和熱熱的桂圓薑母茶。


  這幾年一直很想再到阿里山,卻遲遲無法成行。今年心血來潮,即然還沒看到櫻花又想去阿里山,那就決定,上阿里山吧!其中有個地方是我一直想帶家人去的地方是『達那依谷』,但查了資料才知道早在88風災的那時,整個『達那依谷』幾乎全毀了,可惜孩子們看不到那個天然的環境。於是阿里山之旅不能再拖了,因為很多的自然環境已經變了甚至是不見了。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是我最輕鬆的一次,因為交給我爸就對了,很多老朋友都還在山上,很好安排的。因為3/15櫻花季一開始我們就已知道絕對會塞車的訊息,本來預訂早上6點起床的我,被老爸打槍,這樣一定會被擋下來,不能上山。於是提早到5點起床,不過大家非常配合的還沒5點就起床了,準備一下出門時還沒6點。


  沿路上車子不少但也還不到塞的情況下,7點半就到了目的地。不過園區早就是滿滿的人潮了,因為這幾天天氣好,所以不少人前一天晚上就上山卡位,順道看日出。在園區,看著下來的人們,個個臉色慘白,直喊好累。他們應該是看完日出,直接走下來的。


  很好玩的一件事,就是孩子們聽到要去阿里山玩,第一時間,睜大眼睛說:「真的要去阿里山!是阿里山」。『阿里山』好像有著神奇的魔力,吸引著他們。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兄弟倆手牽著手,互相照顧,希望他們的人生路途可以這樣持續下去,這是現在獨子女所體會不到的幸福喔!



好美!



好漂亮!



好多人!



是花海還是人海呢?



搭小火車的人真多。小火車真辛苦,加油!



您看這像什麼呢?答案是:「豬頭」



才下午2點,山嵐開始飄起來了。



這是我爸帶我們去的私房景點,往玉山方向的路上。這裡很多野生的猴子,不怕人。他們會搶食物,要小心。有隻母猴子還會發出可憐的聲音,向人討東西吃,不過不可以餵食喔!




回程還去了奮起湖,吃了個鐡路便當。


 


PS:山上天氣多變,最好帶個雨具和厚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