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和風徐徐。在這個季節,您最想做什麼事呢?我一直想要在整片黃澄澄隨風搖曳的稻穗中,全家在這樣的風景裡,攸閒的騎著腳踏車,享受最自然、最人性的生活方式。而這個夢想從看到一張伯朗大道的照片裡找到了。我查相關資料,伯朗大道在台東池上,四季各有特色與美景,最吸引我的就是秋天了,所以我等了快一年,也籌劃了快半年,終於這一刻終於到來,讓我們往台東出發吧!


  第一天我們走山線中途停留站有大武彩色村、初鹿牧場、鹿野高台,夜宿池上的賢情玉緻。雖然每個點都各有特色,但我最期待的還是池上。到池上了,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很舒服的感覺,民宿更是沒話可說,絕佳的地理位置與單車免費使用,讓我們把池上美景貪婪的輸入相機與大腦裡。民宿的餐點更是令人驚艷,如果說是簡單的家常菜又貶低了廚師的用心與食材的價值。最天然無農藥的食材,配上無味素的料理,竟然可以讓大家瘋狂夾菜,身體最原始的回應,讓大家停不下來。我真的吃得出來,廚師是用去料理這些食材讓我們這些過客一飽口福。


 




大武彩色村,看小寶貝笑的多開心。


 



初鹿牧場。哇!好兇的牛,被寶貝們征服了。


 



賢情玉緻的外觀,很美吧!


 



民宿邊的涼亭,你們有看出來,孩子們坐在什麼東西上面嗎?答案是:洗衣石。那是洗衣亭,真的有阿桑去洗衣服喔!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都是在池上,我的伯朗大道在哪裡?照著民宿地圖騎著單車,但鄉間小路幾乎每一條長的都一樣,一望無際的黃色稻田,沒有任何電線桿阻礙視野,好美的一幅圖。騎著騎著看到了有人在拍照,那應該就是伯朗大道了。果然沒錯,路的另一邊寫著大大的伯朗大道,深怕會忘了這美的一刻,所以用相機幫忙記住了。


 



傳說中的伯朗大道,相機與技術不好,拍不出我看到的感覺。一大片的稻田,都看不到電線桿。


 



大寶貝來張跳拍。


 



很美的天然池,它的名字叫:大波池


 



兩兄弟,真不懂欣賞美景。玩的還滿開心的。


 


  後來又逛了池上的多力米故事館和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各位應該知道我對食材有所堅持吧!而池上米是我最鐘愛的選項之一,不可免俗的在多力米故事館當了個瞎拼觀光客。而坐在火車車廂吃池上便當更是特別,接近中午我們到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幸運的我們帶著孩子坐在車廂裡,看著外面不會動的景色,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演著,吃了幾口飯抬起頭看看火車開到哪裡了的遊戲,雖然車廂不會動,我們卻可以讓我們的心動起來不是嗎?




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


 



點餐台。便當的價格還滿平民的,不是觀光價喔!它的湯也很好喝。


 



車廂裡有坐位,還有冷氣,不會悶熱。


 


  很美的一場旅行,感恩我可以帶著我的父母同行讓他們為辛苦大半輩子的人生,留下美的回憶。這個旅程難道就這樣結束了,才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