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哥哥突然跑來問我說:「媽媽要不要收衣服?」我心頭一震,糟了!我反問:「嗯!你收了嗎?」他點點頭。這時的我真不知該如何反應,因為今天整天都在下雨,衣服根本就不會乾啊!我問哥哥說:「那衣服摸起來有沒有濕濕的?」他說:「只是涼涼的。」我怕我的反應會造成他日後不幫我收衣服(雖然這是他第一次收)的藉口,我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他看了我的表情應該知道,他做了不應該做的事,就開始出現不高興和委屈的反應,這時爸爸跟他說:「謝謝你喔!」然後他就悶不坑聲的上樓去了。


  他收衣服是因為他的體育服洗了,所以在準備明天要穿的衣服時,他非常主動把全部收下來,只是時機不對。我心想我又要重曬一次了,沒想到我上樓後,他和表哥二人已經又去把衣服重新拿去曬了。只是哥哥還是一臉委屈的表情,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因為當下立刻安慰他,他一定會大哭的。我想明天再找機會,好好向他道謝和解釋一下,要幫別人忙時,最好先問一聲:「需不需要幫忙」,這樣才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最近好像顆陀一般的,轉來又轉去,好忙喔!雖然壓力變大,不過忙的很有動力,因為朝著夢想前進的日子,是很充實的,現在終於了解「築夢踏實」的感覺了。期待再過不久可以和各位分享,目前只能先保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