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我們從日本回來了。帶著全家老少跟團到日本的神戶、京都、大阪,渡過了充滿歡笑的五天四夜,讓我與您們一起分享這五天的點點滴滴吧!


  大約二個多月前,突然覺得該是帶孩子們出國走走,看看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的時候了。日期的選擇上還算順利,避開6月的畢業季與暑假漲價後,首選5月囉!再避開日本的黃金週,5/11應該是個不錯的日子吧!


  再來就是去哪個國家,這個就更簡單了,原本就計劃等孩子們大了一定會去日本一趟,剛好又碰上日幣貶值,真是完美。但要去日本的哪裡可就有點傷腦筋了,關東線還是關西線直到報名前還猶豫不決呢。


  怎麼去?一開始是準備自由行的,做了很多功課。但為什麼最後選擇跟團呢?因為最後決定邀請爸媽一起去,總不能帶著老小沿途找路等車吧!即然確定要跟團,選擇旅行社和行程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東京早去晚回(早上8:30高雄出發 、晚上9:50到高雄),看似玩的很夠本,但不要忘記回來的隔天還要上班、上學,而且我爸媽他們還要從嘉義來回,我不喜歡玩的這麼累失去了該有的品質。


  關西線是中午出發,回到高雄大約是晚上8:00左右,嗯!不錯的時間,來回都不會太晚,雖然大家會說浪費一天的時間,可是並不是到了日本才算是玩啊!像我爸媽,他們沒出過國,到了機場什麼事都覺得新鮮,而孩子們只要能出門就很high了。而且關東線比較現代,較少日式味;關西線的京都充滿日式風情與道地的文化、大阪的心齋橋有著年輕人必買的玩具、藥妝等、更有適合孩子們的環球影城,老中少都兼顧很完美,就這樣訂下來了。訂完後又擔心帶團的靈魂人物~領隊不知好不好,真是杞人憂天的我啊!終於等到出發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