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上幼稚園後,主任又丟給我一個問題,就是接不接受混齡上課呢?我的第一個想法混齡那老師怎麼上課,主任很簡單的回答說:「這裡的老師很有經驗,看情況上課。」回家後跟老公討論再上網搜尋相關知識,才發現芬蘭﹑瑞典等許多國家的幼稚園都是採用混齡教學,而且評價相當不錯。


  想想大寶貝的能力,生活自理沒問題其他數學﹑英文﹑注音程度也與大班相差不遠,最後決定就上混齡班(中﹑大班混齡)。剛開始老師會請班上的大哥哥或是大姊姊帶他熟悉環境和基本作息,很快就融入團體生活了。


  直到現在大班的他很會主動去照顧班上的弟弟﹑妹妹,課程上的學習更是比以前有自信,只是要求完美和容易緊張的個性還是一樣。常常跟他說放輕鬆點不需要所有事都要作到最好,重點是過程學到什麼。這些他目前還是不明白,也是我很頭痛的地方,尚須努力溝通的地方。


  混齡上課好嗎?我覺得不管哪種教學或上課方式,重點是在帶班的老師。遇到好老師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吧!


 


PS:老師多有經驗呢?園裡老師有八位,最資淺的年資是20幾年,因為老師沒有招生壓力可以努力的實現自己的教學風格,這個美好的園地讓他們捨不得離開。很多老師教過的學生都成了媽媽送自己的小朋友回幼稚園給當時帶她的老師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