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堅持的味道


     這一家手工汽水我可是從小喝到大的喔!因為就在我娘家對面,記得小時候常常喝,那時都是用塑膠袋+紅色束帶,小小一包大大滿足。其實從小就喜歡看阿伯製作汽水的過程,因為小小的身軀看著一個手把,輕輕壓下就變成汽水了,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了,真是太神奇了


 


 



 


  經過時代的變遷,泡沬紅茶攤、便利商店的林立,阿伯的生意越來越差,看著他年老的身體,每天推著攤子經過超危險的十字路口,心裡總覺得他應該休息了,因為老實說一天也賺不了幾個錢。可是每次回娘家還是都會看到他的身影,因為不喜歡讓小朋友接觸甜食的我,當然也沒讓小朋友喝過汽水了。


 


  直到某一天看到對面怎麼擠滿了人,問我媽媽後才知道原來是有節目採訪後,生意又好了起來,而且是人山人海喔。也讓我懷念起古早味汽水,所以現在回娘家偶爾也會買來喝喝,只是現在用的是杯子裝,少了一點﹑﹑﹑﹑﹑﹑﹑﹑無法形容的感覺。


 


        另外一提娘家附近還有二攤超過40年的老店~嘉義肉圓、嘉義羊肉(湯頭不是當歸的喔),口味方面真的數十年如一日,完全沒變過,真材實料就是他們可以熬過這麼多年頭的關鍵。他們都是看著我長大,甚至看著我的小孩長大的。有空到嘉義歡迎嚐嚐不一樣的口味。


 


 


感恩,連結自YAHOO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