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新聞時,其中一則是馬總統到各大學院校聽取現代年輕人對於最近一些熱門時事(如國光石化)的反應與看法,想要拉近距離。儘管主辦單位已事前洩題,但當馬總統問到時,還是一堆學生說:「不清楚國光石化是什麼。」,還有人說:「我們沒有在FOLLOW時事。」,我不懂這麼重要的場合連準備都沒有。聽到後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在乎什麼呢?注意什麼消息呢?真的替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


 


  重點是被總統問到的同學大多數都是坐著回答,讓總統彎下腰聽。天啊!現在的社會真的病的很重,連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了,以後出社會工作難道要老闆親自來找你,然後彎下腰來對你說:「你這件CASE 有點問題」。


 


  有立委就認為:教育很失敗,還說如果他在場,就會呼他們巴掌,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就帶回家罰跪。」反對黨立委就說:「有那麼嚴重嗎?難道以後看到總統都要立正站好鞠躬嗎?」我不懂現在的社會已經變得為了反對而反對,連教育下一代也被說成拍馬屁了,真的很可悲。


 


  我不懂現在學校有沒有教《倫理道德》或是《公民與倫理》,家庭父母有沒有盡到身教言教,難道家中沒長輩,看到長輩不是要站起來讓座?長輩叫你你不是要以最快速度回答或親自向前嗎?在學校看到老師、校長甚至是校工都不須說聲好或點個頭嗎?這是拍馬屁嗎?這是做人最最基本的禮貌啊!


 


  各位爸媽我不知道您們的想法,是否和我一樣。但連電視裡的政治人物都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時候,那小孩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錯在哪裡,因為大人沒教沒提醒。這樣的下一代是我們教出來的,後果我們是否承擔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