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腳是由骨骼、肌肉、肌腱、血管、神經等組成的運動器官。雙腳共有66個穴位,不少穴位與內臟器官,特別是大腦都有連接神經反應點,醫學上稱為足反射區。寶寶經常赤腳活動,能夠調節包括大腦在內的器官功能作用,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給大腦充足的能量,從而加快腦的發育,提高大腦思維的靈敏度和記憶力。因此,赤腳鍛煉的最大好處就在於能健腦益智,提升寶寶的智力水平。而且,赤腳運動通過對腳部穴位的按摩,能起到“健脾益胃消積、強心安神定志、補腎強骨明目、補髓益腦聰耳”等作用,對於小兒的遺尿、腹瀉、便秘、疳積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其次,寶寶正值生長髮育期,新陳代謝十分旺盛,腳部皮膚的毛細血管和末梢神經十分敏感。如果整天穿著鞋子,寶寶會感到很不舒服。鞋子裡往往潮濕,易繁殖病菌,從而導致腳部軟組織炎症的發生。而赤腳鍛煉恰恰避免了這個弊病,不同程度地防治了足癬、雞眼和足部軟組織炎症等腳病。同時,讓寶寶細嫩的足底直接與泥土、砂石接觸,不僅有益於足底皮膚和肌肉的發育、韌帶力量的增強,且有助於促進足弓的形成。因此,赤腳運動無異於腳部的健美操。


 


  所以,經常讓寶寶赤腳在草地上、沙灘上、院子裡、室內地面上行走嬉戲玩耍,既有利於小兒的身體健康,又滿足了他們玩耍的慾望。


 


 


本篇文章來源於 http://www.jy135.com 原文鏈接:http://www.jy135.com/html/tongyantongyu/yingershiqi/2008/1030/171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