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學年度起,五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上路,教育部提出多項配套措施,其中以合作園所最重要。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是醒家長,私立幼托園所必須同時符合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登錄在全國幼教資訊網、合格教保服務人員學歷等條件,家長可先上網查詢確認相關合作園所。合作園所是因應公立幼稚園不足,開放私立幼托機構只要達到合格條件,家長也能申請就學補助。


 


    但北市教育局提醒,目前並非所有的私立幼托園所都達到合格標準,家長必須多加留意。而且幼兒一定要就讀合作園所,才能獲得每學期一萬五千元的就學補助。


 



高雄市扶助弱勢幼兒及早就學


                               撰文者/吳佳音


  為建構優質的幼教環境,並讓更多弱勢家庭幼兒能及早進入幼稚園就讀,減輕家庭的負擔,教育局將持續推動各項幼兒補助計畫,期望能讓更多幼兒得到更好的照顧,享有就學的機會,各項相關補助由園所於開學後代為申請。


一、幼教券往下延伸.家長負擔大減輕


    據報載教育部將自100年8月1日起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計畫,教育局為鼓勵幼兒就讀幼托園所,減輕家長經濟負擔,除5歲幼兒免學費外,並擴大補助範圍,將幼教券補助向下延伸至4歲幼兒,凡設籍本市就讀立案公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每學期將補助幼教券5000元,即每年有一萬元的補助,本項幼教券補助將自100學年度開始實施,預估本市4歲幼兒將有17,000人可受益,所需年度預算支出約1億7千萬。


二、辦理兒童托育津貼


  凡設籍本市且滿4足歲的經濟弱勢幼兒,就讀公立幼稚園每人每月最高補助1,500元,就讀立案私立幼稚園每人每月最高補助3,000元,每年約有20,000人次申領。


三、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優先入園


  提供本市低收入、中低收收入家庭子女免抽籤、免學費優先就讀公立幼稚園,原住民幼童、身心障礙者子女、身心障礙幼童及特殊境遇婦女子女得優先就讀公立幼稚園機會,一年總計3,000名幼生受惠。         


                                                                  (教育局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