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的學校又請來知名作家“王文華”老師,他還用幽默的方式表示,如果以為是另一個王文華的話,可以先離開沒關係。那到底是哪位王文華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天下雜誌出版的“可能小學”系列。就是那位囉!


    話說大寶貝拿到通知單時,我姪子和大寶貝很興奮的談論著,當我看著通知單時,心想:「ㄟ~王文華老師ㄝ」,然後姪子說:「要不要拿他的書,請他簽名啊!」,我說:「我們有買他的書嗎?」,姪子說:「有啊!就是可能小學之歷史任務等三套,我們都有啊!」頓時豁然清醒,原來是他啊!那怎麼可以不去呢?


 



 


  一到會場,哇!人還不少呢。本來期待在搭電梯時,可以遇到老師,因為我身負重任,孩子們期待他的簽名,本來姪子還說:「全部拿來,請他簽」,我說:「簽一本,就好了,別人也要簽啊!」不過很可惜,差一班的電梯,就遇到了。只好等會後囉!


  老師的演講功力,真的不是蓋的,會場笑聲連連,一點也沒冷場,演講的主題是『做孩子的學習好伙伴』,談到要做怎樣的父母,給予孩子怎樣的支持,還有必須加強閱讀一些名人傳記與經典文學,要讓孩子多接觸一些忠、義的故事,培養孩子的品格與相信孩子的特質,而不是只看成績,要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很多受用的內容。


  最後老師說了一段話:「50年後,不管你的成就有多高、財產有多少、車子有幾輛、房子有幾棟、最重要的是你在孩子心裡的地位有多深」真的,這句話真的說的很好,很震撼!好的親子關係,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成就。各位父母,加油!期待我們以後不會是被遺棄的一群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