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1月為了接送孩子,所以添購了一台電動自行車(山王可樂系列),聽店家(力達變成奇樂)的介紹好像非常環保又省錢,又不需像機車定期換機油等保養流程。卻沒想到,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這一年來,車子騎到一半螺絲掉了、或是車身下方的膠板開了、鑰匙孔鬆動等……,大多是老公自己修理,只有一次是因為車身的塑膠板開了第二次且找不到適合的螺絲了,所以牽回店家請他們處理。這零零總總都還能接受,最令人生氣的是這一次的問題。


  就在上個月發現騎車子時會發出怪聲,老公檢查後發現是後輪的軸承有問題了,我們就立刻送回店家(11/23),我們還特地看了一下保固日期(11/28),還沒過期。店家告知要送回原廠修理,也沒有給我們任何維修單據,只留連絡電話而已。


  到今天(12/19)以前我們問了二、三次,店家總是以再幫我們問或催,打發我們。而今天老公又打了一次電話過去,店家說應該好了,只是不知道送回來了沒,等他確認後回電,卻更令人生氣。他說:「維修要7、8仟元。」老公聽完說:「有沒有搞錯啊!保固內(才一年)竟然還要付費,而且費用高到不像話。」老公立刻到店家理論,店家說:「工廠要從出廠算保固。」這句話對嗎?物品的保固不是應該從購買之後才開始嗎?就算要算那是不是店家和工廠之間的問題,不應該讓消費費來承擔。


  還有一點就是已經送出去快一個月了,今天才說修理要這麼多錢,那擺明就是連動都還沒動,是在拖過保固嗎?到底是那一方還是雙方(工廠和店家)有問題,我們不知道。然後老公說:「那麻煩開一個證明,確定我們有送修車子,店家還是說沒有,最後只好請他們給我們一台代步的電動車。」店家借我們一台小台的電動自行車,而且還說會幫我們爭取。我們難道要自認倒楣,付錢了事嗎?太不公平了吧!


 


PS:本來是不想公開電動車的公司和店家的,可是想到如果因為這件事而影響了其他的電動車業者,對他們來說也是不公平的,畢竟我沒有接觸過其他廠牌的車子,不能說所有的電動車都不好吧!而且我並沒有加油添醋的誇大我的遭遇,我問心無愧,所以說出我的情況讓朋友們注意、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