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12667

 

   這是coco剛到我們家的樣子,才一個月大,非常的可愛。為何每種動物在嬰兒期時,都長得非常可愛呢?專家說:「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確保自己不會被遺棄,變成孤苦無依的流浪兒。」生命是如此的奧妙、神奇。就因為可愛,我們也選擇幼犬加入我們的家庭。但沒想到牠們的可愛期竟然那麼短!小型犬當然沒這個問題,而中大型犬的幼犬成長速度之快,讓人又驚又怕,大約只可愛兩個月吧!最可惜的是現在要看照片回憶時,竟然發現照片都壞了,不知為何與其他照片重疊、分割在一起。(淚,有專家可以幫我嗎?) 

      

  從第一天開始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淡定與從容,是需要相處來彼此磨合、了解的。一開始不知道需要關籠訓練,把coco安置在客廳裡,小小的牠當然開始逛大街般的隨意大小便,我們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全家人頓時成為牠的專屬瑪麗亞。一直上網找方法、問送養人劉小姐,一試再試、一變再變,可憐的coco就跟著我們的改變而改變,我想牠也很茫然吧!

 

  還好聰明的牠,慢慢的還是學會我們教的到廁所尿盆尿尿和便便。雖然沒有網友所說的一次學會,我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讓成功率達九成,牠真的非常努力的配合我們。雖說還是要清理尿盆和便便,但比起一開始的狀況好太多了。哥哥們每個從一開始的覺得髒,到後來主動清理的態度,我覺得才是最大的收獲。因為他們清楚牠不是一隻狗而是我們的家人,幫家人處理大小便有什麼好嫌髒的。

 

P6153008      

 

  看著牠從小小狗變成了現在的小狗模樣,雖不知牠到底會長到多大?經過了兩個月的相處是越來越愛這個寶貝了,愛到都覺得養狗狗比養小孩好,狗永遠不會回嘴也不會裝臭臉更不用擔心交到壞朋友、找不到好工作。很單純的愛,而牠回報您的是一早起來的親親和送上食物的開心表情、作錯事的眼神、不知道您在說什麼的搖頭,慢慢的我發現我看得懂牠的眼神而牠從我的眼神裡知道牠該怎麼作,很神奇吧!有小孩的父母都知道那種小孩還沒開口,你就知道他要做什麼,就是那種感覺。

 

  在這兩個月,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要不要帶牠去做絕育手術。我非常非常掙扎,查了很多訊息資料,還是很猶豫。看著coco小時候的照片,多麼希望牠也可以有身為狗母的喜悅,看著自己的小寶寶。但問題是我們沒辦法負擔太多隻狗的開銷和環境空間不夠大,如果到時要把幼犬送養,怎能確保新主人和我們一樣對牠們好,讓牠們和媽媽分開更是殘忍。又因為狗狗到中年後有很多生殖器官的腫瘤病變,尤其是母犬。愛牠想牠可以陪我們久一點,少一點病痛,於是最後的決定是做絕育手術。 

 

P5222811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我希望家裡的寶貝每個都可以這麼開心。至於無法看見coco的小孩,從覺得可惜到現在的覺得外面有許多的浪浪,如果以後能力與環境可以的話,我希望給牠們一個充滿愛的家,把牠們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甚至是coco的孩子照顧,讓牠們在這一世安穩過日子,幫助解決狗狗問題,而不是成為問題的製造者。如果大家對於自己養寵物的責任感加強,就不會有那麼多寵物被棄養,幫牠們做好絕育手術就不會讓流浪犬貓問題擴大。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