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爸媽的小朋友們有沒有這種現象呢?孩子們在學校的表現老師讚美的可圏可點,可是一回到家怎麼不是老師形容的那麼乖呢?經常要提醒再提醒、說了又說,還是一犯再犯。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孩子為何會如此呢?

  其實不瞞各位我們家兩個寶貝都是這樣,從上幼稚園後老師說的就是聖旨,爸媽說的是耳邊風。所以只要是老師交代的事絕對不會有錯,他們一定作到辦好。老師對他們兩個讚賞到連我都覺得老師說的是我的小孩子嗎?會不會說錯了。

  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幼稚園老師,為何孩子在家和在學校差別那麼多呢?老師也回答說:「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孩子在學校的一舉一動都會看在老師眼裡,也因為老師的時間有限,通常說過指令後不會一再重複,孩子們必需很專心的聽清楚接下來要作的事;而在家裡呢?爸比和媽咪常常看孩子沒有接下來的動作就開始重複與嘮叨了起來,孩子們自然習慣反正這次沒聽清楚等一下媽咪就會再提醒了,所以家裡常常上演這種家長快氣死、急死,孩子們還在慢慢來的情況。」

  老師也說:「只要孩子們在學校的表現正常甚至是很完美了,那在家就讓他們放鬆吧!不需要樣樣要求到位,逼太緊孩子會受不了的。」雖然這對急性子的我是種折磨,為了整體的家庭氣氛,有時的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像也不錯。

  像這次廷哥又獲選模範生了,我就開玩笑的問他說:「在學校都很乖囉!」他回答:「本來就很乖了。」然後他自己又繼續分享是如何選出模範生的,原來他是因為男生投男生,女生投女生,只差一票險勝的。不管那個年代,到了國小三年級好像就會自動分成男生一國、女生一國的情況,真的很好玩。

  總之,孩子們只要在學校表現正常,就讓他們在家輕鬆點吧!最怕是在家裡散散的樣去到學校也是這樣,還是整個人嚴謹到家裡學校都表現完美,才是需要擔心的。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 家裡 不一樣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