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年節終於告一段落了,遲遲未和格友們拜年,真是抱歉。在這裡祝各位新的一年事事順心、身體安康子女聽話財源滾滾



    這個新年真的有夠冷的,非常有過年的氣氛,習慣高雄天氣的我,一度擔心回娘家(嘉義)我會適應不良,還好天公作美讓我安排的新年出遊完美結東。初二我們前往童年渡假村控窯,初三則是往南走,到台南安南區的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是我們二度造訪童年渡假村了,它真的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一個地點,沒有擁擠的人潮,但有濃濃的復古情懷。控窯、滑草、水火箭、足球彈球台等讓大小朋友們玩的開心極了。




大家忙碌的準備控窯的食材



好大的彈球台,需要大家合力喔!



電流急緊棒,不會電人但會被聲音嚇到。




孩子們最愛的滑草



   


  從國語日報上得知台灣歷史博物館開館後,一直想找時間前往,剛好新年這個假期,終於把三代集合在一起。本來預期人潮不多,不過在下交流道前的大塞車,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果不其然到了目的地後看到進場人潮的大排長龍,等到進場時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小朋友都累壞了,所以館內只好走馬看花,速速結束大擠大利的新年旅遊了。



博物館的外觀,好壯觀的太陽能板



博物館內的兒童區(有點小跨越,真是不好的示範)



二樓的常設展,以立體人物展現先民的生活,非常不錯。


    新年出遊真的要有耐心等候大排長龍的車潮與人潮,但這才是過年,不是嗎?雖然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淡,不過這是很重要的文化傳統,需要繼續的傳承下去,像接下來的元宵節,都是非常好的機會教育,就像我到現在還深深記著小時候過節那種興奮與期待呢!我們想留給孩子的也不過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