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5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日子,因為我們要去看紙風車劇團的『新月傳奇』。是高雄鳯山的大東藝術中心的開館節目,雙重期待,讓等待變得漫長了些。  


  知道大東藝術中心附近並不好停車,所以提早出門找停車位(不過搭捷運更方便喔!)。到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壯觀、簡約卻很有設計感的建築物。題外話,關於高雄一些公共建設(捷運站、藝術中心等),真的可以很驕傲的說:「真的很漂亮、很有設計感」。


  幾乎爆滿的人潮,看的出來紙風車劇團的戲是多麼的吸引人了。為了配合大東藝術中心的開館,一開場就先來段鳯山的歷史簡介,逗趣的短劇讓我們這些高雄人上了寶貴的一課。後來姪子也分享,現在(小五)社會課正好教到這個部分,心想:「這樣的歷史課,我想要忘記也很難了,感恩這段開場,讓我們得到意外的收獲。」


  接下來的『新月傳奇』,一個述敍台灣黑熊與月亮的故事。笑~小寶貝(5歲)可以笑到讓前排的媽媽回頭看。哭~可以讓小寶貝感動到吸著鼻子、揉著眼睛說:「我的眼睛很酸,我不要再看了。」其實他是在偷哭,我不想點破,輕聲的對他說:「很感動,是吧!」他點點頭,然後我握著他的小手繼續看下去。大寶貝呢?他用他的不專心,帶過細膩敏感的情緒,偷偷揉了一下眼睛,若無其事的看下去。而我早就淚珠滴落,不想讓孩子們發現,只好默默的擦乾。我們真的是一家人,情感的表達是如此的含蓄低調。『新月傳奇』,讓觀眾笑中帶著淚,一齣兒童劇可以這樣感動人心,我想,它成功了。


  一個要讓更多孩子微笑的理念,傻傻堅持承諾,走完台灣319鄉鎮的劇團,它可以走的更穩、更踏實,只需要大家小小的支持與鼓勵,帶孩子去看看什麼叫著用心和感動吧!



散場後與劇中人物合照,孩子們手上各自拿著用自己零用錢買的紀念品喔。那我的呢?我想這美好感動的一天,足夠讓我回憶永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