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個星期,終於來了。“今天”真令人開心,我第一次見到洪蘭教授本人。話說那天,從大寶貝的聯絡本裡得知洪蘭教授要到學校演講,歡迎家長參加。我就很興奮的等著今天的來到。


  知道洪教授的個性所以早早就到了會場等待,見到本人和看她的書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親切的她說明自己的行程有點趕,才剛從台北趕下來,演講完又直接往高鐵站出發,因為晚上還要參加哈佛校長的晚宴。現年65歲的她,看起來神采奕奕,那從容自信的感覺真的令人折服。


  雖然演講中,大多是書中的內容,不過親耳聽到的印象更是深刻,幽默的話語讓場中笑聲連連。一開始說到十二年國教讓很多家長很擔心,她並不鼓勵太過在意學科成績,因為現在學校學的,等到孩子出社會後根本是用不到的,像5年前有聽過“雲端”嗎?現今的大學生是樣樣通、樣樣鬆,沒有真正的一技之長,學校要教的是品格和人際關係的應對進退等,演講內容讓人受益良多。


  不曾追星的我,知道洪蘭教授要來,早早就計劃要拿教授的著作請她簽名,像是她的粉絲一樣。今天我發揮了追星的潛能,和洪蘭教授搭同一部電梯,從容不迫的把書拿出來了,而她也親切幫我簽名了,終於知道拿到偶像的簽名的感覺了。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的頭像
    lillian

    品格~知足~感恩 (9 ♥ Lu 家族)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