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哥哥、弟弟在玩玩具時,不知是哥哥做了哪個動作或是說了哪句話,弟弟就說:「你沒聽過一句成語嗎?」(哇!弟弟要對哥哥訓話了),哥哥說:「哪一句?」,而我也興奮的期待著小寶貝的成語。只見弟弟想了想,說:「嗯!不告訴你。」,我在一旁笑到不行,因為弟弟又在硬ㄠ了,其實他根本就想不出他要說的是哪一句成語。


  就像前些日子幼稚園老師告訴我,小寶貝在玩注音遊戲時,想不出如何寫,他就對老師說:「我有一點忘記了。」老師說:「忘記了,沒關係」,可是不服輸的小寶貝說:「我記得一點。」老師回答說:「那你記得哪一點就寫出來,沒關係。」等了一下,真的只寫了一點,老師就從那一點教他正確的寫法,也順便讓他有台階可以下。


  孩子的個性真的每個都不一樣,遇到相同的一件事,哥哥可能會緊張無言到哭出來,而弟弟卻能穩如泰山的ㄠ過去,看似一切都是別人的問題。孩子!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各位家長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