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嗯,最近一次應該是……?請問您多久沒露營了?或是到目前為止您從未露營過?又有幾個人曾經跟自己的父母親人一起去露營的呢?我的露營經驗用一支手就數的出來,也就是5次以內啦!跟父母親人露營的經驗更是零。所以我要幫我的孩子打破這種記錄。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與親朋好友最深、最純真、最享受的氛圍下,合作、互助的完成每一項工作。怎麼可以讓這種美好的經驗只發生在求學階段的學校活動呢?於是,走帶著孩子露營去。

 

  露營。什麼是露營?孩子的第一個問題。自從結婚後我們就沒有露過營了,結婚前還曾帶我的姪子(三歲吧!)去霧台露營過,所以他還有點印象。而二個小的就完全不懂,經過我的一番解釋還是似懂非懂,只好出動秘密武器“帳篷”。在客廳把帳篷搭起來,孩子們瞬間瘋狂,high 到不行,所以他們非常期待“露營”的日子快點到了。

 

  只是我們發現這個帳篷好像擠不下五個人,又不想孩子們第一次露營就被會滴水的帳篷嚇到,所以添購了帳篷和天幕(噴火龍,made in Taiwan)。初次露營有了新裝備,地點的選擇更是煞費苦心呢。詳細搜集資料後,選定曾文水庫的東口野營區

 

  行前天氣的不穩定讓我擔心許久,猶豫不決,直到朋友們說:「風雨無阻」,OK!準備當天晚餐去。因為我們這一群大人加小孩將近25人,好可怕的數目哦!準備火鍋料的我,更是忙碌且算計著採買。裡面有一家更是從孩子二歲就帶出來露營,現在孩子已經國中了,還是每次跟到,而且與爸媽的感情好到無話可說,因為這就是一種生活教育。

 

  孩子們因為有同儕,所以不會無聊或是害怕,大人們更是輕鬆。我們這一群每露營一次就要回憶過往好玩的事,真的是人老了,只剩“回憶”與“追憶”這二憶了。生活狀況的分享更是必要的,因為共同有過的經驗,加深的友誼的深度,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嗎?這些孩子們從小就有共同的經驗,往後他們說不定也可以成為好朋友。

 

  東口野營區雖然晚上不供電,不過它的衛浴與環境,真的很棒、很舒服。當然隔音一定沒有飯店的好,晚上聽到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早上聽到雞啼(我還聽到啄木鳥,咚咚咚的聲音),這些就是野營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對於不容易入睡的我,還有很大的適應空間。

 

 

東口野營區。在車中拍,所以有點不清楚。

 

 

新帳篷開箱,大家一起來幫忙。

 

 

原來搭帳篷,一點也不難。

 

 

五星級浴廁,真的很大、很乾淨、熱水也很熱。

 

 

清晨的風景,清新又略帶點濛朧。

 

 

戲水區,也很漂亮。

 

 

很棒又好玩的迷宮。

 

 

鳥宮的白孔雀,好像更高貴、更神秘。

 

 

曾文之眼,很特殊的設計。

 

 

觀景樓,好像沒有開放,所以我們沒有上去。外觀也非常有設計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文水庫 東口 露營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