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連假,各位安排了什麼樣的活動呢?我,竟然在最後的那個星期才發現有四天連假。如果沒有安排活動,那孩子們就浪費了珍貴的四天了。“谷哥”真是我的好朋友,問它什麼都查的到。孩子們都還沒去過戶外的遊樂園,所以決定去比較適合國小的小朋友的“小人國”。剛好小弟宿舍在附近而已,於是又省下了住宿費了。


  出遊最怕的就是“天氣”,尤其是往北部。果不出其然,氣象預報是陣雨的天氣還有個寒流一起湊熱鬧。於是安排第一天(星期六)直接從高雄殺到小人國囉!接近中午前就到了,哇!好一個大太陽。雖然小人國園區不大,但玩下來還挺累人的,我們不浪費一點時間的乘坐各種遊樂設施,還好排隊的時間不會太久,只有三、四項沒有玩到。


  個人覺得小人國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因為園區非常乾淨,到處都有廁所和洗手台。又有一些卡通人物出來同樂,真是小朋友的天堂。只是我們二個大人,真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因為早起又開了近四個小時的車),跟著孩子跑上跑下的。很感恩天公作美,賜給我們一個那麼棒的天氣。接著又到大溪老街吃豆干,因為我還沒去過大溪,所以利用這次機會去逛逛囉!




 



 



 



 



 



 


  隔天一出門,好冷的天氣哦!還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到車上一看竟然只有8度,有沒有搞錯,在平地還沒上山,那山上不就下雪了(真的飄雪)。還好我禦寒的裝備帶的齊全,全身只剩眼睛露出來,不過還是很冷。先到新竹的玻璃藝術節,再到內灣逛逛。實在是太冷了,只好匆匆結束,到彰化吃肉圓去。不過很失望,肉圓沒有想像的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嘉義的肉圓。剛好媽媽來了通電話,問我們跑到哪裡去了,她以為我們又跑去露營了,孩子們一聽到嘉義,誰還會想回高雄啊!所以就留在嘉義過夜了。




 


  精彩的假期,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和感受,孩子們興奮到不行。還好有出去玩,要不然大家一定會悶著過一個沒有新意的年。接下來就是期待下一次的露營了,預計在寒假開始時,到萬巒的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我們喜歡露營的場地是大大的草皮,不要過多的人工設施,回到最自然的狀態,讓身、心、靈好好的放鬆。超期待的,更希望朋友們可以共襄盛舉,一起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