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各位介紹一本好書「晴空小侍郎」,作者:哲也。

 

 

 

千年前的這個黃昏,正好下著陽光雨。

 

濕淋淋的山路上,好像灑滿了亮晶晶的小碎鑽。

 

一汪汪小水潭裡,映照著一個個小夕陽。

 

背著書包的小男孩,幽靈似的出現在山坡上,看著這幅美麗的景象。

 

  啪、啪、啪……踩著水往山上跑的小男孩,書包是紅色的。

 

  山路邊,一臉悲傷,蹲著淋雨的老頭子,臉色是蒼白的。

 

  老人站了起來,像大鳥一樣張開瘦巴巴的雙手,攔住男孩的去路。「不要再往山上去了!山上全是鬼啊!」

 

  咻!

 

  像一陣風吹過身體,男孩沒了蹤跡,老人回頭,發現男孩已經跑到他身後,忍不住全身一陣顫抖。

 

  「為什麼你可以從我身上穿過去?」老人說:「你是鬼嗎?」

 

  「不,」男孩回頭,同情地說:「你才是。」

 

 

 

就是這樣的開頭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停不下來,一口氣看完。看完後覺得這麼好的故事怎麼可以自己獨享呢?於是悄悄的進行“讓你愛上這本書”計畫。因為這本書將近300頁又沒注音,想要讓大小寶貝們自己拿起書來讀,困難度頗高。所以利用二晚的睡前時間,說了五六個章節給寶貝們聽,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寶貝受不了要再等我說故事了,自己就拿起來讀了,而且和我一樣卻罷不能啊!竟然二天就看完了(讓你愛上這本書計畫成功,很賊的媽媽吧!)。而弟弟呢?沒辦法自己看,當然不能放過我了,連續5~6天看到我一有空,就拿著書跑到我面前,請我說給他聽,說的我喉嚨好痛啊!(這難道就是自作孽)不過這一切是值得的。就連在一旁聽了二次的老公,竟然自己也讀了起來,看完後也直說作者好厲害,可以寫出這樣的內容。

 

  它是一本鬼故事,但內容充滿了愛和溫暖,一個活生生的小男孩為什麼要跑到「晴國」(一個看的到鬼的朝代)?勇敢又善良的他,如何突破重圍,完成他的任務。整個故事笑中帶淚,舖陳的沒有冷場,然讀者停不下來。如果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去借來看看,甚至是說給孩子們聽,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善有善報,「鬼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心。


  說完故事後,問小寶貝:「你會覺得害怕嗎?」,他搖搖頭說:「才不會呢!」書中也有很多好玩的咒語,大寶貝也記在腦海裡,不時的拿出來說說,弟弟就會一起附和,兩人沉浸在書中故事裡,心裡明白他們是真的喜歡這個故事。

希望您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馨 鬼故事 童書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