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PO新文章了,最近在忙著農地的整理,每次整理完不是手酸就是背痛的,不過想和大家分享的事好多好多,只是要如何在這個主題下開頭真的很難,想了許久還是以另開部落格的方式,讓有興趣的朋友點閱。

  記錄農地與教養觀點的屬性不同,可能點閱或搜尋的朋友也有所不同;新的部落格誔生,也代表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人生轉個彎會看見怎樣的風景、遇見怎樣的人,又會有怎樣的結果,我們也不知道,但唯一清楚的是,我們不作會後悔。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不露營,我們要"控窯"去。應9 ♥ Lu家族團員的邀約,我們要去玩土囉!真正的控土窯喔!從無到有,全部自己來,不是觀光區的現成窯丟食材下去而已。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露營選地點真的越來越難,太熱門的營區基本上我是不太有意願,因為人多問題就會多,處處遷就配合其他營友們的後果就是露的不開心、彆彆扭扭。9 ♥ Lu家族有一段時間沒有安排露營了,這次剛好有朋友提出一個很冷門的地點,她們有去過覺得還不錯,所以推薦給我們。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德文獵人學校",海拔高約800公尺。網路上介紹的文章不多,但還是有照片可以看,大略看了一下,就開始連絡安排事宜。話說我們這一團的團友們超級好處理的,只要時間許可,對於營地的選擇完全沒什麼意見。只是那位有去過的朋友提醒我一定要跟營地負責人強調一下"水"的問題。行前也再三確認"水"的問題,負責人(原住民)非常豪邁的回答沒問題,如果缺水再到他家提水,我一聽趕忙說最好不要缺水啦!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有特色的涼亭,有漂亮的花點綴。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自己一家露營都採不預約的方式,有時間就走,利用『露營窩』的資料專找冷門沒文章分享的露營區。聽起來是不是很冒險刺激啊!很像射手座吧,其實我覺得我不太像射手座,凡事喜歡按步就班,在可以控制的範圍裡安心的生活。會這麼冒險是營地分享文章越多就代表越熱門,熱門代表就是人多,人多代表不OK,所以囉!自己一家就算遇到地雷區,鼻子摸著當繳個學費,從此拒絕往來就好了。遇到狀況還可以乘機來個機會教育。只不過我們還沒遇到不好的營區倒是真的,因為路不轉人轉,沒有什麼是“一定”與“絕對”的。

  這次本來想往台南的玉井走的,星期五才詢問一些營區,感覺都不太滿意。所以轉移方向,往高雄屏東找,看著『露營窩』考量一些我們的需求(像是適不適合狗狗、路程遠近與狀況),最後選六龜區與寶來溫泉,後來又因為不能放著COCO自己去泡湯玩水,所以泡溫泉OUT。打了通電話到六龜的『山水炎民宿』,詢問露營的狀況。我問:「明天會不會很多人露營啊!」,老闆說:「還好。」(很冷淡),約莫幾秒後才說:「明天星期六,嗯!有人。你們要選平日才沒有人啦!」,我說:「小朋友只有六日有空啊!」,老闆說:「是哦!可以來啦!沒有很多人啦!」,講到這裡我已經冷掉一半了,又問老闆有沒有確定多少人,他說:「露營沒有很多人啦!來,可以來。」,最後只好說:「嗯!好,那明天過去。」,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圖書館逛童書區的時候,一看到書名和導讀後,覺得很適合孩子們,所以就借回來了。還記得之前那篇『露營,對了嗎?』,就是對於環境保護的憂心有感而發的,剛好看到這本書,又讓我更加確定,愛土地和尊重大自然這門課是需要從小開始灌輸的,只可惜學校教的少,父母呢?漸漸在往一個自認為對的方式,但又好像不太對的路走。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COCO剛到我們家沒多久,有一天小哥哥看著牠吃飼料,突然冒出一句話:「都吃飼料牠不會膩嗎?」,也許是這句話深深埋入我心裡。最近為了換飼料,試了許多牌子,但總覺得COCO越吃越少,而且進口飼料並不便宜,所以興起一餐飼料、一餐鮮食的方式。為什麼不改成全鮮食呢?因為我們家幾乎每週都會外出,如果全鮮食外出時會很麻煩,畢竟外面的食物並不適合狗狗吃。所以還是至少一餐吃飼料讓牠不排斥吃飼料。

  如果你問我吃鮮食好嗎?營養夠嗎?說實在話,我不知道。但身為每天煮三餐的媽媽,堅持新鮮就是健康。飼料可能有包含許多的營養素,相對的所添加的化學物品也是不少。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從食材的來源、製造過程、包裝、保存、運送,因為看不到所以不放心。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汽車營位都有這樣的水龍頭,我觀察了一下這樣的設計很好,沒有直接排入下水道,有經過簡易的過濾才流到一旁的溝渠,一點都沒有浪費水資源,只是露客的洗碗精會對環境有一些些的破壞。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沒露營就沒文章可寫,我真是產值很低的部落客。為了增加部落格的可看性,只好臨時起意,背著我們可愛的9 ♥ Lu 家族,自己一家偷跑去露營。就因為臨時起意,所以地點選在南部,找了一下原本屬意虎頭碑可是有看到其他露客說,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都被大專院校包場了,雖然散客還是找得到位置,但我們不想人擠人。最後選定台南柳營的德元碑荷蘭村,一查才知道從七月底開始露營要收費了,不過有位置比較重要,立刻打電話詢問一下,客服小姐說只剩汽車營位(800元)喔!我們原本就是要訂汽車營位的,所以就預約了。不需預付訂金,可是如果有變動請去電告知,不要訂了又沒去,會造成園區的困擾。

  題外話,現在的露客好像為了怕自己沒地方露,所以都先預訂,但也看到了一些營主的反應,雖然有預付訂金了,但來的帳數比預訂的帳數少,例如訂十帳只來個六帳,把其他位置都佔住了,加大自己的活動空間,心想反正預付的訂金可以抵自己消費的金額,又沒差,但營地主人就有差了。所以南部有個營區現在也更改規則了,預付幾帳的訂金如果沒完全到,一樣要扣除訂金不于退還。當然這個方式對於希望自己的活動空間要大些的露客影響可能不太,但至少有個規範,這樣真正想露營的朋友才不會到處找不到地方露。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心裡感觸很深,但遲遲無法下筆。這一篇可能會有相當兩極的反應與評價,但總覺得不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是件很難過的事。可是連個標題都不知道該怎麼下。

  自從婚後開始露營到現在,也經過兩年了。看著一些營區的轉變與露客的增加,總有些令人不安的事,慢慢在發生中。

文章標籤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