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露營選地點真的越來越難,太熱門的營區基本上我是不太有意願,因為人多問題就會多,處處遷就配合其他營友們的後果就是露的不開心、彆彆扭扭。9 ♥ Lu家族有一段時間沒有安排露營了,這次剛好有朋友提出一個很冷門的地點,她們有去過覺得還不錯,所以推薦給我們。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德文獵人學校",海拔高約800公尺。網路上介紹的文章不多,但還是有照片可以看,大略看了一下,就開始連絡安排事宜。話說我們這一團的團友們超級好處理的,只要時間許可,對於營地的選擇完全沒什麼意見。只是那位有去過的朋友提醒我一定要跟營地負責人強調一下"水"的問題。行前也再三確認"水"的問題,負責人(原住民)非常豪邁的回答沒問題,如果缺水再到他家提水,我一聽趕忙說最好不要缺水啦!

  這天風和日麗、氣溫宜人,真是個適合出遊露營的好天氣。一早就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好裝備出門了。其實辦活動的壓力,說沒有真的是騙人的。就算一切都事先連絡好,還是有可能有突發狀態的發生。

 

開車走台24號,會經過三德管制站,記得要停下來簽名辦入山登記。

1031115    

 

遇此叉路請往左邊方向開上去。

PB156421m

  

從高雄到德文獵人學校大約1.5小時,到此處前有先連絡負責人,請他開門。約10點就和負責人會和了,他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說:「因為前一天有辦活動,所以水塔的水都被用光了。」,我說那就不能洗澡了,他笑笑的說一天沒洗沒關係啦!我我我......,整個傻住。 

PB156424m

 

 

即然來了還是看看場地再決定下一步。一看看這空間又大、又舒服。這次是用包場(3000元)的方式,8帳在這空間真的是很讚的一件事。

 PB156434m

 

 這裡也有民宿(1000元)可以提供旅人另一種選擇。露營包場不能使用民宿。 

PB156426m

 

 民宿又叫穀倉屋。

PB156436m

 

 這個室內空間是一間教室。 有一家就是搭在裡面,這樣可以擋風遮雨,還有自己的室內空間。

PB156430m

  

涼亭。 

PB156437m

  

浴室男女各一間,廁所各3間。恐怖的事前發生了,不只沒水可用,廁所根本沒有打掃,全部又髒又亂又噁心。實在是髒亂到我無法停留下來照內部,我以最快速度跑到廁所外了。 我整個人陷入苦惱的狀態。

PB156442m

  

從廁所外往門口拍,整個環境是那麼的棒,但......

PB156451m

 

 這裡的另一個缺點是,要熱水自己燒,自己提進浴室。

PB156460m

 

想臨時換場地,連絡後的結果不是包場就是額滿了。老公和他同學兩人只好挽起袖子,自己動手打掃了。負責人只負責送垃圾袋過來就走了。不是沒水嗎?水塔裡是沒水了,但山泉水還在慢慢的流,所以只好先蓄水,大部份的團員都還沒到,請他們買點食用水或帶裝水容器過來,以防沒水還要開車到附近國小提水。

PB156462m

 

好不容易清完廁所,先搭個天幕準備吃午餐,午餐吃棕子。

PB156467m

 

等到大家陸續到齊後,拍張照。清一色是噴火龍,有一位太不合群了。其實我們沒有限定只能用噴火龍的裝備,只是互相推薦後就變成這個畫面了。

PB156480m

 

場地中間還可以升營火,傍晚天氣變涼了,剛好可以取暖、驅蟲,孩子們也多了一項工作可做,各忙各的。

PB156484m

 

入夜後水量有穩定增加中,起火燒熱水,準備給大家擦擦身體。

PB156489m

 

山上入夜後,真的很冷。營火慢慢燒著,大人們泡茶聊天,孩子們玩桌遊圍在一起,這就是包場的好處,自己人無拘無束的作自己想做的事。

009m

 

真的是滿天星加上許多流星,真的是太幸福了。這裡星空絕對不輸東部的夜空。感謝露友提供這些專業級照片。

1031115

 

來張很有氣氛的照片。喝酒不開車,所以露營很適合小酙一番,暖暖身子。 

PB156495m

 

 太陽出來了,藍天白雲,真美。陽光照到會燙人,要注意防曬。 

PB166499m

 

 好強的陽光,大家都躲到另一邊煮早餐了。 

PB166502m  

 

天空很藍、白雲很白,但我拍不出美美的感覺。

1031115

 

早餐後,孩子們又自己組隊打羽毛球,一刻都沒閒著。其實營區旁就有一條登山步道,攻頂約50分。只是大人們逃避不敢帶孩子們爬山,大家裝忙中。

PB166508m

 

朋友帶來的迷你狗,跟我們家COCO,一比起來真的是小黑見大黑。

PB166521m

 

幸福的狗狗。超怕不小心踩到迷你狗的。

PB166553m

 

有沒有女王般的氣質,COCO這兩天跟孩子們玩的很開心也很累,牠曬太陽時左右還有兩位小美女幫牠搧風,我們這些當媽的都沒這種福利,太不公平了。

PB166541m

 

團員真的太棒場了,還請人做了一條9 ♥ Lu的三角旗,好可愛喔

PB166548m

 

閃閃發光的COCO,擋不住的魅力。

PB166558m

 

每次露營都喜歡啃樹枝的COCO,半夜還吐了兩次,因為亂吃加上小朋友太喜歡牠了一有吃的就餵牠。還好一早起來狀況正常。

 015m

 

適合曬裝備的好地方。

1031115    

 

   德文獵人學校,上完廁所要自己提水沖,因為水箱都壞了,不知何時會修好。如果不怕廁所髒的人真的非常適合體驗一下。還有些登山客偶爾會走進去上廁所。重點是同露的人對了,到哪裡都是好營區。這裡的星空真的太美了,美到可以把那些缺點暫時忘掉。還要謝謝幫大家打掃廁所的兩位帥哥,讓大家留下來共渡美好的一夜。可以跟你們一起露營真的很棒!

  • 營地名:獵人學校民宿露營區 (觀望山登山口露營區)
  •  電話:08-799-6076  0972758121葉先生
  •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部落 N22 45 52.7 E120 42 11.1 (WGS84)
  •  費用:個人的話我忘了,請打電話詢問一下。包場是3000元,民宿一間是1000元。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