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一家露營都採不預約的方式,有時間就走,利用『露營窩』的資料專找冷門沒文章分享的露營區。聽起來是不是很冒險刺激啊!很像射手座吧,其實我覺得我不太像射手座,凡事喜歡按步就班,在可以控制的範圍裡安心的生活。會這麼冒險是營地分享文章越多就代表越熱門,熱門代表就是人多,人多代表不OK,所以囉!自己一家就算遇到地雷區,鼻子摸著當繳個學費,從此拒絕往來就好了。遇到狀況還可以乘機來個機會教育。只不過我們還沒遇到不好的營區倒是真的,因為路不轉人轉,沒有什麼是“一定”與“絕對”的。

  這次本來想往台南的玉井走的,星期五才詢問一些營區,感覺都不太滿意。所以轉移方向,往高雄屏東找,看著『露營窩』考量一些我們的需求(像是適不適合狗狗、路程遠近與狀況),最後選六龜區與寶來溫泉,後來又因為不能放著COCO自己去泡湯玩水,所以泡溫泉OUT。打了通電話到六龜的『山水炎民宿』,詢問露營的狀況。我問:「明天會不會很多人露營啊!」,老闆說:「還好。」(很冷淡),約莫幾秒後才說:「明天星期六,嗯!有人。你們要選平日才沒有人啦!」,我說:「小朋友只有六日有空啊!」,老闆說:「是哦!可以來啦!沒有很多人啦!」,講到這裡我已經冷掉一半了,又問老闆有沒有確定多少人,他說:「露營沒有很多人啦!來,可以來。」,最後只好說:「嗯!好,那明天過去。」,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經過美濃時,特地去吃碗美濃清冰。

1031019  

 

口味與價位表。

PA185858m

 

很傳統的雜貨店,還有座位可以內用。

PA185860m

 

點了碗"情人果清冰"。很甜,我不喜歡吃甜食。

PA185861m

 

這碗是烏梅清冰,烏梅沒味道。不推!早知道就點清冰吃原味,可能會好吃點。(個人口感喔!)

PA185862m

 

時間還早,路上也沒什麼午餐可以吃的,所以直接殺到營區了。

PA196188m

 

要彎幾個彎才會看到裡面,下車就先看到這些鵝和鴨子,還有牠們的歡迎聲。

PA185864m

 

從入口處往裡面拍,漂亮又大的草皮。讚喔!

PA185871m

 

上圖的右邊是間餐廳&繳費處(露營一個人200元,不分大人、小孩)。有供餐但要先預約。

PA185873m

 

餐廳的旁邊是卡拉OK的交誼廳。(大家避之不及的卡拉OK,我們豁出去了。只求上天保佑。)

PA185876m

 

這是在演"少年維特的煩惱"嗎?這搖椅,看起來很脆弱,害我都不敢坐。搖椅的位置選的很好,剛好有樹蔭,很舒服。

PA185878m

 

反方向拍一張,還是好美,如果各位看不出來,千萬不要懷疑,真的是被我拍壞了。右手邊這一排是觀景涼亭。

PA185884m

 

觀景台外還有一大片草皮,但不能搭帳。因為會擋到其他遊客的視線。老闆很有原則,不能搭就不能搭。下午有一團露客來,剛好老闆夫妻都不在,剩下一個阿桑,就隨意讓他們四頂找位置,眼看他們就選在這片草皮,我還提醒阿桑說,老闆娘有說那裡不能搭,阿桑是說他們找不到位置了,就讓他們搭吧!露客開始下裝備了,這時老闆騎著機車沿路大喊“那裡不行”。真是太帥了,老闆幫他們安排到另一區,解決問題了。

PA185882m

 

餐廳前的睡蓮。

PA185885m

 

餐廳左後方是廁所。

PA185957m

 

PA185890m

 

 都有附衛生紙,乾淨度OK.

PA185891m

 

PA185892m

 

 這間石頭屋應該是倉庫,露客洗澡的浴室在裡面。

PA185895m

 

浴室,熱水會忽冷忽熱,要小心。

PA185894m

 

 聽老闆娘的建議,選在餐廳的大門口外的草皮搭營,車子無法開入,先把裝備搬下車,正中午先煮點東西吃吃,晚點在搭帳。

PA185928m

 

這個洗手台很大很好用,我們獨享了。

PA185897m  

  

 吃飽,休息中,隨手拍張從觀景涼亭往外拍的照片,本來想上傳的,可是這裡收不到訊號,作罷。

PA185914m

 

老公說,這次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登登"。新造型,大天幕的好處。

PA185920m

 

從另一邊拍,真不好意思,佔了滿大的空間的,只是都還沒看到其他露客來,會不會是老闆記錯了(癡心妄想包場中)。

PA185926m

 

老濃溪和十八羅漢山(有十八個尖尖的山頭)。

PA185933m

 

這次的戶外城堡,超美的。

PA185945m

 

中間的大草皮,不能搭帳喔!變成我們的遊樂場,最開心的就是COCO了,沒人跟牠搶,隨意亂跑。

PA185949m

 

還有魚池裡面很多魚,我看到老闆有撈魚起來,不知道是用在何處。

PA185953m

 

交誼廳有飲水機和大冰箱,都可以使用,讓我們收完營還有冰涼的開水喝。

PA185954m

 

令人害怕的卡拉OK,有問老闆娘有沒有限制最晚的使用時間,她回答說:「如果是有兩組以上的民宿客人就會限制,但露營客不限制。今晚只有一組民宿客人,所以沒限制他們使用時間」,這點我不是很滿意,因為一樣是客人,一樣有繳費,為何待遇不同。害我“挫哩等”。

PA185959m

 

這倆兄弟會不會太享受了。一直窩在搖椅上。

PA185960m

 

民宿區。

PA185967m

 

外觀是竹子屋,門口還有猜謎。

PA185968m

 

從民宿區往前拍的景色。

PA185970m  

 

精彩刺激的還在後頭 part 2,繼續看下去哦!謝謝。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